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园地>>正文
女工园地

关于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年03月08日 15:16  点击:[]

各工会分会:

为隆重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激发女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不忘初心,卯足干劲,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弘扬“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天商精神,校工会开展“相约天商展风采  共庆三八添魅力”主题活动月。

请各分会根据各项活动安排和要求,组织广大女职工(会员)积极参与,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安排如下:

一、学最美教师——女劳模、女名师与青年女教职工代表互动座谈会

时间:2018年3月8日(周四)上午10:30——11:30

地点:校工会306室

参加人:女劳模、名师代表(另行通知)、青年教职工代表(各分会必须推荐一名工龄3年以下代表参会,超数不限)

二、展最美身姿——女职工健身启动周活动

时间:2018年3月5日——3月11日

地点:各分会自行安排

活动一:早春动起来

1.各分会自行组织,每名女会员积极参与;活动中请注意安全,避免造成人身伤害。

2活动分为竞技活动和娱乐活动两种。竞技活动每人均参加平板支撑、踢毽、扔海绵球(平板支撑计时、踢毽项目为一分钟累计个数;海绵球4米外向地面40mm直径圆圈投掷10次,记录球体落在圈内的次数);娱乐活动在竞技活动之间穿插小组踢毽、扔沙包活动。

3裁判员和记录员做好成绩记录,并请参赛人签字确认;

4校工会根据各分会上交参加人员成绩单进行奖励。

活动二:万步走起来

3月8日启动,提供微信运动或qq运动的手机截屏报给分会。活动自本周启动,希望老师们长期坚持,本学期末将进行再次统计,评出本学期健步达人。

活动三:脊柱挺起来

由体育教学部教师讲授脊椎保健操,动作简单、效果明显、重在坚持,缓解脊椎僵硬,促进血液循环,让老师们拥有挺拔的身姿。各分会派2名代表学习后推广(时间另行通知)。

三、品最美滋味

(一)蛋糕裱花比赛

比赛时间:2018年3月7日(周三)下午13:30开始

比赛地点:校工会306室

比赛形式:1.比赛以个人自主创意,现场操作形式完成。2.报名时间在3月4日-5日下班前,报名电话26669606吴老师。3.现场提供:裱花袋、淡奶油、糖、草莓、车厘子、芒果、黄桃、猕猴桃等材料。4.选手自带打蛋器、器皿、裱花嘴。5.聘请津乐园专业技师现场指导。6.当场评出奖项。

(二)快手做早餐

讲座时间:3月7日中午12:30

地点:校工会305室

主讲:信息学院教授张燕

内容介绍:工作日的早晨,你是怎么解决早餐的?出门前拿个苹果啃一啃,还是路边早餐摊随便买点包子豆浆应付两口,再或者干脆不吃?

一周五天循环忙碌着的工作日,每天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早餐其实才是一天的能量补充站。与其每天早上拖着疲惫的身体与糟糕的心情去上班,不如先在家为自己做一份完美的营养早餐。

一份完美的营养早餐长啥样?你的早餐能打几分?25分钟内有没有可能完成一份营养和颜值兼备的快手早餐?答案就在我们的三八节聚会上。有理论有实操,周三中午我们不见不散!

四、育最佳魅力——走进春天-服饰搭配及化妆礼仪技巧讲座

时间:2018年3月14日(周三)下午15:00-16:30

地点:校工会306室

主讲:艺术学院教师何理及其团队

五、提最佳品味--花艺插花讲座

时间:2018年3月21日(周三)中午12:20-1:20

地点:校工会305室

内容:日常生活插花、造型等

六、比最美功笔——青年女教师板书设计及书写比赛

内容:提供板书设计方案一版,既可以单独用粉笔书写,也可与PPT相结合,展现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设计、粉笔书写等教学基本功,促进大家提高教学能力。

交稿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3月26日。

交稿方式:以分会为单位,参赛教师需提供简要介绍,说明课程、章节、核心内容、面向对象(专业、年级)

参赛教师板书由本人书写,以照片形式上交。

现场评审及颁奖时间另行通知。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年3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