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校级教代会>>正文
校级教代会

学校召开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6年05月30日 14:17  点击:[]

 5 月25 日下午,天津商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教职工文化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校领导史习红、葛宝臻、路波、邱立成、刘革生、齐恩平出席。

    校长葛宝臻作了题为“凝聚共识 深化改革 转型发展 争创一流 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强调,面对“十三五”期间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需要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创新进取,为建设具有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路波主持。112 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参加。

    葛宝臻全面回顾总结了2015 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特别是在依法治校、购置接收“药校”地块、人才引进、教风学风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葛宝臻指出,“十二五”期间,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明显提高,师资力量显著增强,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成效显著,和谐校园建设稳步推进,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提高。

    葛宝臻强调,“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将树立“育经世之商才,授致用之术业”的办学理念,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转型发展为路径,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 , 建设商科特色鲜明、对接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大学。学校将坚持“355 发展思路”,即扎实推进人事制度、校院两级管理体系、后勤管理体系三大改革创新,大力实施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提升、师资队伍能力提升、科研创新提升、校园环境提升五大基础工程,力争取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部分专业转型任务基本完成、取得博士学位授予项目建设点、国家级人才取得突破、国家级科研奖励五大标志性成果。

    葛宝臻强调,“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在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增强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优化学校管理体系、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综合保障水平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到2030 年建校50 周年时,内涵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专业转型取得明显成效,学科整体水平大幅提高,部分学科达到国内先进、建成区域一流,力争博士点建设实现突破,高层次人才数量大幅提升,重点学科领军人才、骨干教师结构合理,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高,整体办学实力进入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葛宝臻强调,2016 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2016 年工作要从以下方面努力: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是积极参加学科评估,继续强化学科建设。四是坚持国际化办学,加快交流合作步伐。五是创新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六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保障体系。七是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推进规范管理。八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上,副校长齐恩平作了《关于<天津商业大学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

大会一致通过了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草案)》、《2015 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 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职务基本任职条件暂行办法(草案)》、《教育管理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务基本任职条件暂行办法(草案)》 和《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大会决议 》,通过了《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基本任职条件暂行办法(草案)》。

    大会号召,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校长工作报告和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建设中,全面推动学校“促转型、争一流,深化内涵发展”,为建设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再立新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