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校级教代会>>正文
校级教代会

关于征集天津商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提案的通知

2019年04月10日 11:08  点击:[]

 


 

 

津商大教工20195

                                                                   

 

 

关于征集天津商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提案的通知

 

教代会各代表团:

根据《天津市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的要求,学校将于近期召开天津商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为了切实履行教代会职能,确保教代会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收集反映教职工对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成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核心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培育时代新人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现面向第一届教代会代表集中征集提案,具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要求

1.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必须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此项工作,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2. 教代会提案须由教代会正式代表3人以上联合签名提出,其中1人为提案人,2人为附议人。提案需经提案人、附议人本人亲自签名,不满3位代表签字或代签,视为无效提案。

3. 教代会提案应为一事一案。应在提案工作委员会统一印发的提案表格上书写,可以加附页补充。

4. 教代会代表在撰写提案时,要写明案由(解决什么问题)、案据(提出提案的理论和事实依据)、建议和措施(提出解决问题的主张和办法)。提案力求观点清晰,事实准确,简明扼要。建议措施要力求具有可操作性。

5.提案提交后由提案工作委员会进行审核,对学校有关重大方针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全局工作影响较大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大多数教职工合法权益、切身利益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提案受理。

6.提案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立案:

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

不属于本校和本届教代会职权范围内的;

没有经过充分的调查、考证、不符合实际情况的;

仅涉及对自身或他人个别具体问题的; 

校领导或职能部门已经明确答复正在办理的;

一事多案,表述不清的。

二、提案提交办法

1.提交教代会提案需填写《天津商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提案登记表》(见附件),或登陆信息门户网在OA办公系统通知公告栏下载。

2. 填写提案表要求文字表达清晰、字迹清楚,可打印或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签字笔填写,其中“提案人”、“附议人”栏须由本人亲自签名,电子版须做相应录入。提案登记表打印版一式2份,分别交校工会及代表团留存。

3. 提案以代表团为单位进行征集,各代表团提案征集汇总后,经代表团团长审阅后,报送校工会。

三、时间要求

请各代表团于2019418日前将本代表团的提案登记表统一报送校工会307室。

电子邮箱:gonghui@tjcu.edu.cn

联系电话:26667628

 

 

 

中国教育工会天津商业大学委员会

                                 201949

附件

天津商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提案登记表   

 

编号:                            提交日期:         

提案人

 

部门

 

代表团

 

附议人

案名

 

案由

 

(本栏可另附页)

提案审

查意见

1)立案:                2)退回重提:

3)作为意见、建议转: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签字:                               

实施部门

经研究确定本提案由             负责实施,请于             日前完成。

 

校领导签字 :                                          

实施情况

及处理结果

 

实施部门负责人签字 :                                    

提案人对答复处理意见

 

提案人签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