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新闻

2017年天津商业大学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 “最美巾帼”冷拼美食汇比赛方案

2017年03月27日 09:55  点击:[]

发布时间:2017-03-27 09:55:45 阅读:0

【主办单位】校工会 商学院酒店管理系

【活动参与人员】校各分会全体职工

【活动地点】商学院酒店管理系实验室

【活动时间】2017年4月5日(周三)15:00

【参赛标准】

每个分会由三名队员(至少有一名男士)组成小组参加比赛,比赛以科学、健康、少盐为烹饪宗旨,可以是单品,也可以是组合菜品(组合菜品酌情给予加5-10分);因赛事性质,烹饪从业人员及专业人士谢绝参加。

【比赛规则】

1. 每组选手根据自己的创意提前将菜名报备到校工会。参赛过程中,需将菜品制作成盘,并准备解说词,将作品的操作方法和主旨向评委说明。

2. 食材原料(主料、辅料和特殊调料)、厨巾、餐巾纸等由选手自备,校工会给予每个小组不超过80元的报销额度(需提供正式发票、超市明细小票、实报实销)。普通调味品由承办单位提供(见附件1)。

3. 冷拼所需的卤制品、酱制品需要提前预制成熟,由于酒店管理系实验室炉灶系专业设备,有一定的调控难度,故只提供现场焯水及微波炉加热条件。

4. 每组选手必须有现场调味环节和刀工切配、拼摆环节,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5. 特殊加工工具及餐具(现场只提供普通白色大平盘),允许选手自备。建议刀具自备,保证安全。

6. 选手需在20分钟内完成操作,超时将扣分。

7. 参赛选手应衣着整洁,操作讲究卫生,生熟食物分开,成果共享,经验交流。

【比赛流程】

1. 主持人介绍各个分会代表队

2. 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评委及裁判长(由商学院酒店管理系专业教师参评)

3. 主持人介绍比赛内容、规则及注意事项

【评分标准】

1.未进行手消毒(-5分)

2.食用价值(+-5分):选料适宜,原料荤素搭配合理,食用价值高,口味多样,质感良好。

3.造型创意(+-10分):构思新颖,寓意高雅,形象生动美观,色泽自然、鲜明,点缀装饰适度,拼摆装盘层次清晰、整齐。

4.技巧(+-10分):刀工细腻,规格整齐,薄厚均匀,有利于美化塑造冷拼形态。

5.健康卫生(+-10分):食材要求符合比赛宗旨,不含异物,营养配比合理,餐具清洁,盘饰卫生。

6.厨师服装不要求,但是着装优美可以加+5分。

7.时间:超时-5分。

【比赛结果】

本次比赛设定最佳刀工奖、最美滋味奖、最优食材组合奖、最佳创意造型奖、最美厨王奖等奖项。

报名截止时间:请于4月1日之前将菜品名称上报校工会。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26669606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

商学院酒店管理系

2017年3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