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新闻

天津商业大学科技特派员协会成立(图文)

2016年12月20日 09:15  点击:[]

发布时间:2016-12-20 09:15:07 阅读:0

12月16日下午,科技特派员协会成立大会暨2016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交流会在图书馆二楼弘毅厅举行。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础处处长高宁、工程师丁瑞卿,产学研办公室主任李勤国、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军及相关学院的科研副院长、协会会员等出席活动。

高宁对我校以科技特派员协会为抓手,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助推产学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务必抓住机遇,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体制建设与机制创新,积极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提高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丁瑞卿表示,我校科技特派员协会是天津市第一个高校科技特派员协会,在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推动、创新方面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一定要抓住企业这一主线。他还就科技特派员协会如何更好地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李勤国代表副校长邱立成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科技特派员的整体情况。他希望科技特派员协会在章程框架下,不断创新,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专业特长,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曹军公布科技特派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新当选协会会长梁新义表示,今后将带领协会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充分发挥协会交流平台的功能,使协会成为科技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增长的载体。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韩建枫、机械工程学院乔志霞、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刘爱国作为科技特派员代表,介绍了利用自身优势服务企业的情况。

2014年以来,我校有18人被市科委评为优秀特派员并获得项目经费支持。此次活动,为天津市科委和我校管理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机制创新,为我校更好地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