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新闻

校工会举办少儿疾病防治讲座

2016年10月13日 15:36  点击:[]

发布时间:2016-10-13 15:36:20 阅读:0

秋季来临,寒冬将至,为了帮助家长了解少儿换季时的常见疾病及预防,10月12日中午,校工会组织了一场面向青年教师的秋冬季少儿疾病防治讲座,邀请到天津市儿童医院呼吸二科、感染科的资深主治医师翟嘉医生,为老师们做了一场题为《小儿常见症状及处理》的科普讲座。

翟嘉医师从事儿科临床工作12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呼吸感染及纤维支气管镜治疗等,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的讲座介绍了发热,咳嗽、呼吸困难、喘息,腹泻,皮疹等几种少儿常见疾病的辩症、家庭处理、预防等内容,结合多个病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家长们了解一些基本的少儿医疗知识,注重预防和疾病初期的治疗。讲座过程中,翟医生还与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计划50分钟的讲座持续了70分钟。

本次活动也是天津市儿童医院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岗位作贡献”的一项内容。翟医生上午刚刚看了30个门诊患儿、处理了住院患儿问题,匆匆赶到我校进行公益讲座,然后又赶回医院继续工作,体现了一个党员的奉献精神。本次活动得到了儿童医院党办的大力支持,我校刘圣春老师积极联系,一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