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公告

关于开展推选“天津市最美女教师” 活动的通知

2017年04月26日 16:49  点击:[]

发布时间:2017-04-26 16:49:18 阅读:0

津商大教工﹝2017﹞6号

各工会分会: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创新实干、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将继续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点赞最美女性”主题活动。根据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2017年“点赞最美女性”活动的通知》,我校开展推选活动,教师自荐、各分会推荐相结合产生候选人,由由校办、人事处、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等有关部门组成评审机构,评选推荐候选人,报校党委同意后上报市教委。

推选活动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的活动主题,结合全运会将在我市成功举办,通过广泛发动、广泛参与、广泛宣传,选树一批“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先进女教师典型,引导更多女教师不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奉献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

二、推选范围和条件

(一)推荐范围:在教育教学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各类学校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优秀女教师。局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不纳入推荐范围。

(二)推荐条件:

1.政治思想坚定,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道德品质良好,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锐意进取、业务精良、教书育人,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奋力拼搏、成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评价好。

3.在家庭建设中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家庭和谐、邻里团结,传承中华文明,倡扬社会新风。

4.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在救灾、济困、敬老、助残、救孤、助学、助医等方面事迹突出,具有感染力和影响力,具有较强的榜样引领作用。

三、推荐名额

本次将推选出10名“天津市最美女教师”,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教委联合进行命名。

我校可推荐1名最美女教师候选人,各分会可推荐1人参加校级评选。

四、推选工作要求

(一)各分会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发动,吸引广大教师积极参与,采取自荐、他选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等方式,实现覆盖范围最大化。

(二)各分会本着择优原则,积极推荐本部门事迹突出、生动感人、社会影响大的优秀女性参选,特别要着重考虑工作在基层和一线的人选。

(三)广泛动员,严格把关。各推荐单位要按照评选条件,对拟推荐人选进行认真考察,并征求同级党委的意见,严格把关。

(四)材料报送要求

1.候选人推荐表一式三份,加盖候选人部门公章。

2.候选人事迹材料2份,2000字以内(附电子版);要求内容真实可靠,人物形象鲜明、生动。

3.提供不低于2M高清jpg格式的最美女教师电子版照片,其中2张工作照,1张生活照。

4.各推荐单位请在5月12日前将推荐人选的全部材料上报校工会。联系电话:26667628,电子邮箱:gonghui@tjcu.edu.cn 。

附件:天津市最美女教师登记表

2017年4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