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公告

关于举办“聚力‘海河号’展示劳动美 —2016天津市职工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2016年10月26日 08:48  点击:[]

发布时间:2016-10-26 08:48:05 阅读:0

各区总工会、局、集团公司工会、各有关单位工会:

为了推动工会系统服务职工工作,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文化品位,市总工会、天津银行将联合举办“聚力‘海河号’,展示劳动美——2016天津市职工艺术节”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落实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部署,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深化“三服务一加强”,用先进文化引领教育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树立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突出“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题,以具有时代特征、工会特点、职工特色的文化活动为载体,歌颂我市改革发展的建设成果,激发广大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天津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二、活动主题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天津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赞美广大职工在天津改革开放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三、活动项目

1. 举办“天籁之音,唱响津彩”职工歌咏比赛(具体安排详见活动方案一);

2. 举办“筑梦路上 无比精彩”职工戏剧曲艺演唱比赛(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二);

3.举办“SHOW出我津彩”职工模特大赛(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三);

4. 举办“家·国·梦”职工书法、绘画、摄影及职工技能作品展(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四)。

四、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20日至12月。

五、组织领导

市总工会和天津银行联合成立职工艺术节组织委员会,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引同志为主任,市总工会副主席朱和慧、葛英秋、市总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申继臣及天津银行副行长、工会主席张富荣为副主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葛英秋同志兼任主任,市总服务办副主任秦建中任副主任。办公室由市总服务办、宣教部、一宫、二宫及天津银行有关部门及天津美域广告传播有限公司组成,服务办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各区总工会、局、集团公司工会、各有关单位工会也要责成专人负责,组织推动本地区、本系统自愿参与职工艺术活动。

六、组织形式

以各区、局、集团公司工会为单位组织基层工会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娱活动。在此基础上,由区、集团公司工会择优推荐优秀选手、优秀作品参加全市的比赛和展演。

七、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各区总工会、局、集团公司工会、各有关单位工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把艺术节活动与庆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结合起来,与工会组织完成全年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职工文化品位,选拔文艺骨干结合起来。要按照市总工会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地区、本系统的实际,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保证该项活动得到有效落实。

(二)广泛发动,全员参与。要借助组织网络和新媒体等手段广泛宣传,层层发动,组织动员本区域、本系统内职工普遍知晓,积极参与。通过开展职工艺术节活动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好中择优,注重实效。在普遍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及时发现和选拔能够代表本区域、本系统文艺水平优秀人才和作品,推荐参加全市的比赛和展演。

八、表彰奖励

凡参加上述大赛,经层层选拔的最终获奖者,将由市总工会、天津银行给予物质精神奖励。

请各区、局集团公司工会严格按照随本通知下发的各项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要求,及时推荐优秀人选及作品。

附件:1.“天籁之音,唱响津彩”2016天津市职工艺

术节之歌咏比赛方案

2.“筑梦路上 无比津彩”2016天津市职工艺

术节之戏曲、曲艺调演方案

3.“Show出我津彩”2016天津市职工艺术节之

天津首届最美职工模特大赛活动方案

4.“家·国·梦”2016天津市职工艺术节之职

工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活动方案

天津市总工会

2016年10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