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职责

 

1.负责贯彻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和教育工会、学校党委关于工会工作部署要求,制订学校工会工作计划,总结工作情况;督促、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工作。

2.负责协同做好全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引导全体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3.负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听取教职工的意见、诉求和建议,接待来信来访并及时向学校汇报,参与调解教职工的纠纷,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解劳动争议。

4.负责发挥工会在依法治校中的作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校务公开;负责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组织工作;负责做好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指导二级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指导各基层工会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5.负责配合学校有关部门推进师德师能师风建设;开展劳动竞赛;做好有关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工作。

6.负责“教工之家”建设,组建各类教职工文体协会,开展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协同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协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7.负责做好福利发放、困难帮扶、日常慰问、教职工疗休养等教职工服务工作,维护女教工的权益,关心青年教工的健康成长。

8.负责抓好学校工会专兼职干部队伍建设。

9.负责工会财务管理,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做好工会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监督作用。

10.完成上级、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