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建功立业>>正文
建功立业

申江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13年06月16日 15:45  点击:[]

发布时间:2013-06-16 15:45:50 阅读:0

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近日揭晓,天津商业大学申江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五一劳动奖章作为全国总工会为奖励在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而颁发的荣誉奖章,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2013年全市共有35名来自各行业的职工获此荣誉。

申江教授时任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制冷系统节能技术和冷藏链技术。曾荣获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他以积极探索、改革创新的教学理念,兢兢业业、埋头实干的工作作风,严以律己、淡泊名利的个人品格,带领全院教职工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工作。

在教育教学质量工程方面,作为专业负责人,天津商业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08年获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获天津市“十二五”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2年获天津市品牌专业;2009年获热能与动力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任主任);作为课程负责人,“制冷装置设计”2010年获国家级精品课和天津市优秀教学团队;2011年获第六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在学科建设方面,2006年制冷及低温工程学科获批天津市重点学科(任学科带头人),2008年获批天津市制冷技术重点实验室(任主任),2009负责申报的冷冻冷藏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在做好带头人的同时,申江教授坚守勤勉进取的学者品格,致力于科研攻关和教改教研工作,成果显著。

在科研方面,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编教材4部(含“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授权发明专利6个;作为主要起草人完成7个国家和4个行业标准;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天津市自然基金2项,参加完成国家攻关项目2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主持完成校企合作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10余篇。

在教改教研方面,积极进行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完成天津市教改项目2项,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获天津市教学成果奖2项。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教育教学质量工程项目7项(其中国家级3项、天津市级4项)。

长期以来,申江教授十分重视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工作,同国内多个制冷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建设实习基地5个,多次为学生争取企业奖学金。

现兼任国际制冷学会冷藏冻结(D1)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冷藏设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天津市制冷学会副理事长等。

多年来的忘我付出,他从一名普通的学者成长为学科领军级人物,为制冷专业的学科发展和科研进步,做出了杰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