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建功立业>>正文
建功立业

天津商业大学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助力学校《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2013年04月15日 09:38  点击:[]

发布时间:2013-04-15 09:38:02 阅读:0

日前,学校在三届十次教代会上通过了《天津商业大学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全校上下为完成十二五期间学校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掀起了工作热潮,校工会以此为契机深化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及“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为将工会工作做的深入、扎实、有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树发、女工主任卫弘深入到基层工会主动与党、政、工负责人沟通汇报工作,调研迎接天津市高校系统校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检查评估工作情况;组织发动教职工在“五比一创”劳动竞赛中积极创建“工人先锋号”优秀团队和“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征求对校工会工作的建议、意见。

校工会在调研中了解到,各基层工会的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党政联席会的两会作用,使广大教职工的参与权、知情权、话语权、监督权得到落实,在民主、宽松、和谐的工作中大力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在学院,教师们突出比师德、比教学、比科研成果。如经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正在为博士点的申报奋战,他们的学科团队每日加班加点连续紧张地工作。法学院、理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在教师中针对教学开展各种竞赛,针对学生的需求开办了各种实验班,有目标的进行培养,转变应试教育方法。在图书馆、机关、后勤结合争先创优活动开展了比服务质量、创建文明窗口,比技术技能、创建先进文明岗活动。

在听取了各基层工会的“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情况的同时,宋主席对推荐评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将竞赛暨创建活动与工会确定的建设“魅力教师”工程相结合,打造品牌,选树一批优秀的团队和个人,通过树立标杆榜样,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为完成我校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供保障。

工会与法学院党政工负责人沟通,调研工会工作

工会与大外部党政工负责人沟通,调研工会工作

工会与后勤党政工负责人沟通,调研工会工作

工会与生食学院党政工负责人沟通,调研工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