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公告

举办天津商业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9年05月07日 09:25  点击:[]

关于举办天津商业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

师德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工会分会:

 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我校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崇尚师德学先进、担当奉献迎大庆的浓郁氛围,提高广大教职工职业道德素质,彰显人格魅力,弘扬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规范,我校将举办天津商业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立德树人  爱国敬业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二、演讲内容

(一)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岗位实际,论述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人民满意教师的重要性,阐释对新时代职业道德内涵的理解、感悟和体会。

(二)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或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为题材,充分展示教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师德风范。

(三)演讲内容既要语言生动、事迹感人,又要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切忌纯粹的事迹汇报材料和纯理论性文章,努力做到语言生动、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演讲题目自拟。

三、参赛形式

各分会在开展比赛选拔的基础上,推荐一名40岁以下(1979101日以后出生),能反映本部门教师职业道德整体形象和演讲水平的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四、相关要求

(一)各分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过程和各环节,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师德楷模、名师大家、学术带头人等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教职工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孜孜以求,立足本岗,倾情投入,将“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营造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各分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积极开展好本部门师德演讲、事迹宣讲活动, 积极推荐人员参加校级比赛。

(三)各分会在66日前将推荐报名表(附后)报校工会,逾期不报视为弃权。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演讲时间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要求脱稿。演讲可辅以音像媒体。

 

电话:26667628

邮箱:gonghui@tjcu.edu.cn

 

 

附:天津商业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报名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教务处

工会

 

201956                              


附件

 

天津商业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报名推荐表

 

推荐单位:(基层党组织盖章)

 

姓名

 

性别

 

年龄

 

政治面貌

 

民族

 

学历

 

职务

 

职称

 

电话

 

所在分会

 

演讲题目

 

是否需要

多媒体

 

 

  分会主席签字:

 

 

注:请将此推荐表于66日前报校工会

(电子邮件:gonghui@tjc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