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文体活动>>正文
文体活动

感受文化 传递友谊 接受教育——校篮球协会开展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3年04月12日 15:40  点击:[]

发布时间:2013-04-12 15:40:39 阅读: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受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县体育局和张范乡政府的盛情邀请,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5月20日至22日,我校篮球协会组织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校篮球协会首先以“健身、友谊、交流”为原则,与薛城区体育局职工举行了一次篮球友谊赛,达到了增强体质,传递友谊,交流感情目的。之后,篮球协会成员又参观了墨子、鲁班纪念馆等,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大家通过听讲解和参观珍贵历史文物,再次回顾了抗战爆发后中国正面战场取得的首次重大胜利,切身感受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广场,大家不仅被当地浓厚的历史氛围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所吸引,更通过碑身上那坚强不屈的身影和展现革命斗争历史的浮雕,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难与困苦,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受到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天津商业大学篮球协会正式成立于2009 年7 月,是在校工会组织领导下,由篮球爱好者自发参加的群众性组织。自成立以来,协会经常组织会员参加篮球基本技战术、篮球规则的学习和训练,多次组织与本校学生篮球俱乐部、南开大学研究生篮球队、武警驻地某部、北辰公司等球队举行友谊赛,积极推动我校群众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双方在比赛中

校篮球协会成员与薛城县体育局职工合影留念

铁道游击队纪念塔合影留念.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