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文体活动>>正文
文体活动

关于举办“唱响主旋律 颂歌献给党”教职工红歌会通知

2013年04月12日 15:39  点击:[]

发布时间:2013-04-12 15:39:02 阅读:0

工会各分会:

按照工会《关于举办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教职工文化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举办“唱响主旋律,颂歌献给党”教职工红歌会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办法及时间安排

教职工红歌会以重在基层的原则,让广大的教职工参与到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中来,利用课余时间,全校上下要形成“各分会有活动、各系室有歌声、每个会员唱红歌”的浓郁氛围,让红歌唱响校园。

教职工红歌会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红歌会海选阶段

各分会组织本部门教职工红歌会,90人以上的分会推选5个优秀节目,90人以下的分会推选出3个优秀节目参加本赛区红歌会复赛。此阶段在5月底前完成。在此期间,校工会将组织有关领导及分会主席深入各分会通过巡回指导,交流观摩等形式促进各部门教职工文化活动的开展。

第二阶段:红歌会复赛阶段

以各分会为单位,划分4个赛区(抽签决定),进行红歌会的复赛。各赛区前5名节目进入全校红歌会的决赛。

时间安排:第一赛区6月7日下午

第二赛区6月8日下午

第三赛区6月9日下午

第四赛区6月10日下午

第三阶段:红歌会决赛阶段

6月22日(周三)下午举办“唱响主旋律,颂歌献给党”教职工红歌会决赛。评选出各等奖项及选拔优秀节目参加全校、市级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文艺演出。

二、红歌会节目要求

1.红歌会节目要紧密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赞美家乡的主题,充分展现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创先争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

2.红歌会节目题材要求积极健康、团结奋进、生动活泼,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观赏性和感染力强,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3.红歌会节目形式包括歌曲独唱、组合、小合唱、表演唱、

诗朗诵、舞蹈、戏曲、曲艺、歌舞情景剧、器乐等。每个节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戏曲类节目每个时长不超过8分钟。

4.红歌会歌曲参考《天津市教职工迎庆建党九十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推荐曲目》(见附件1)

5.凡进入复赛、决赛的节目,参赛歌曲分必唱歌曲和自选歌曲两部分。每名选手须准备一首必唱歌曲和一首自选歌曲。必唱歌曲曲目(见附件2)供选手选择。自选歌曲必须是贴近红歌会主题,积极向上的歌曲。节目可允许学生加入,但不能作为主要演员,只可以进行伴舞等。

三、评选及奖励办法

1.红歌会复赛、决赛阶段由校工会聘请有关专业教师及学生进行评选。聘请市教育工会领导及有关高校工会主席进行巡回指导。

2.本次红歌会设冠、亚、季军各1名(可以并列),单项奖若干,组织奖若干,凡进入复赛的节目均有纪念奖。以奖品及活动经费形式发放。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工会负责解释。

校工会

2011年5月11日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2011511114148389附件推荐歌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