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公告

关于开展天津商业大学2017年度 “五比双创”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7年03月02日 15:25  点击:[]

发布时间:2017-03-02 15:25:32 阅读:0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

津商大教工﹝2017﹞1号

各工会分会:

根据天津市教育工会的要求和相关部署,学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工会系统继续深入开展“五比双创”劳动竞赛。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深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市教育工会和学校党政的部署,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深化内涵发展总原则,坚持加速综合改革总方针,全面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主线,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升劳动竞赛成果在促进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水平提升的贡献率为重点,不断深化以“五比双创”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努力提升竞赛活动质量和水平,推动劳动竞赛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打造适合不同教职工群体、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特点,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工作

二、主要内容

(一)“劳动竞赛示范集体”竞赛内容和创建标准

1. 比师德建设。在师德建设方面有工作规划、推进计划和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评价体系和管理机制健全,取得较好成效,在本系统、本单位有较好的影响。

2. 比教育教学。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科建设、潜心钻研教育教学规律、勤学苦练教学基本功、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学习质量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

3. 比科研成果。在学术领域和创新团队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果,在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等方面为全国、本市和学校重点工程项目提供科技支撑,在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上取得显著成效。

4. 比管理服务。在管理科学、制度规范、民主公开、遵纪守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物业管理、后勤保障、教学辅助等岗

位上,实现满意服务、人性化服务,赢得广大师生的赞誉。

5. 比团队和谐。坚持以人为本,创设出温馨和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党群干群关系、师生关系和劳动人事关系和谐,团队成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无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

(二)“劳动竞赛示范岗” 竞赛内容和创建标准

1. 比职业道德。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在爱岗敬业、育人助学、尊生爱生、学术正派、廉洁从教、严谨笃学、为人师表、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等方面表现突出。

2. 比履职能力。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在掌握和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手段和前沿成果、学生和督导评教、教学和教学研究、指导学生论文发表及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中成绩优异。

3. 比岗位成果。具有强烈的前沿意识和科研精神,在按期完成所承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获奖、转化和影响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在管理、工勤、服务等岗位上业绩突出,大胆创新,作用明显。

4. 比团结协作。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有较好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助人为乐精神,人际关系融洽和谐。

5. 比服务效能。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较高的服务效率,服务对象(学生、家长、社会)满意度较高。

三、评选表彰

(一)申报范围

“劳动竞赛示范集体”和“劳动竞赛示范岗”应在已建立工会分会并开展劳动竞赛的各部门、单位中的学科组、二级学院以下系、教研室、医疗科室、后勤科(队)室、机关处室等团队和教职工中择优推荐上报。

(二)申报条件

推荐申报的“劳动竞赛示范集体”候选集体、“劳动竞赛示范岗”候选个人应符合上述创建标准,在全国或全市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并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申报程序

1. 评选工作应按照校级统一部署、二级单位组织评选推荐、校级成果展示、履行教代会民主程序、校党委审查、校内公示、学校申报、市教育工会审定、统一表彰的程序进行。在工会各分会普遍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基础上,应依据相关的内容和条件主动向校工会申报示范集体候选团队和示范岗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校级劳动竞赛示范岗由所在工会分会推荐直接产生,分会从中择优推荐1人参加市教育系统劳动竞赛示范岗的校级评选;由校工会根据规定程序,从中择优选择若干人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度市教育系统劳动竞赛示范岗的评选。

校级劳动竞赛示范集体在各工会分会推荐的基础上,由校工会根据规定程序,评选产生10个校级劳动竞赛示范集体,从中择优推荐若干集体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度市教育系统劳动竞赛示

范集体的评选。

2. 申报2017年度天津商业大学“五比双创”劳动竞赛示范集体和示范岗个人要填写审批表并附相关事迹材料(600-800字,不要附页,纸质版双面打印一式二份,电子版发送至gonghui@tjcu.edu.cn),以工会各分会为单位统一报送校工会,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27日前。

五、竞赛暨创建活动的要求

1. 各工会分会要积极争取党政和有关部门的支持,推动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牵头、多部门协作、教职工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2. 要按照“硬在基础、强在竞赛、细在评价、重在实效”的原则,针对各分会工作特色认真研究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的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并于3月24日之前将实施方案交至校工会,竞赛活动的覆盖面和教职工参与率保持在90%以上。要建立健全竞赛运行、保障、评价、激励等工作机制,强化对竞赛过程的指导、监督,努力提升竞赛活动的科学化水平。要结合竞赛需求,注重加强分类指导,大胆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劳动竞赛的新途径和新模式,不断增强竞赛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3. 要坚持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贯穿于竞赛活动的全过程,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和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基层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学校蔚然成风。

4. 各工会分会请将本分会竞赛暨创建活动的情况汇报(500字左右)于2017年10月27日以前,与审批表一同交至校工会307室。

附件:1.2017年天津商业大学“五比双创”劳动竞赛示范集体、示范岗推荐名额分配表

2.天津商业大学“五比双创”劳动竞赛示范集体审批表

3.天津商业大学“五比双创”劳动竞赛示范岗审批表

2017年2月24日

附件1

2017年天津商业大学“五比双创”劳动竞赛

示范集体、示范岗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

天津商业大学“五比双创”

劳动竞赛示范集体审批表

注:此表一式二份,主要事迹附背面。主要事迹力求简明,重点突出,不要再另附页。

附件3

天津商业大学“五比双创”

劳动竞赛示范岗审批表

注:此表一式二份,主要事迹附背面。主要事迹力求简明,重点突出,不要再另附页。

关闭